泠雪Lilac(高考版)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南北>守望·双生(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守望·双生(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更新啦!

现实主义文,结局BE

下次更新 下周末(开学后上课时间暂定,但周末一定更哈❤️)

第十六章补了一下之前讲过的JOJO和齐妈

第十七章开始进入小说尾声🤦🏻‍♂️

谢谢姐妹们支持ヾ(≧∇≦爱你们≧∇≦)ノ



第十六章 无忧世界 

 

 

欢迎来到, 

无忧世界。 

你能看清, 

微笑背后的悲伤吗? 

生来为死, 

也许,这才是他们最好的归宿。 

--《无忧世界》 

 

找你好久了。 

为了让你与明明和解。 

只是在这样的地方“遇见”你,我从未想到。 

那真的是你的名字吗? 

我是不是,一不小心,发现了真相? 

--唐九洲 

 

这个名字……你好像提起过? 

书中的一切,都像在暗示着什么。 

好久不见, 

也许未来也不会再见。 

希望你,一切安好吧。 

--齐思钧 

 

无忧世界, 

你真的快乐了吗? 

也许,只需敞开心扉, 

尝试一次,摘下面具。 

我知道这真的太难。 

但请相信-- 

生活很苦, 

但一定不止只有那一点点光, 

可以照亮你前进的方向。 

--《无忧世界》 

 

 

是不是觉得,故事还不够完整? 

你还记得,当初那两个只在故事中出现了一瞬的男孩吗? 

千回百折,又有谁曾料到,他们,无意中,也成了一切的酿造者。 

唐九洲和齐思钧的故事,你愿意听一听吗? 

 

九洲高一上完后,就转去了M城的一所普通高中。在那里,他结识了齐思钧。 

他本不抱希望能够离郭文韬近一些的,然而他确实运气好,做到了。 

可惜他与郭文韬的学校相距太远,终究没有机会见面。 

 

齐思钧高考后一直十分懊恼。他发挥不好,与重点高中以一分的差距失之交臂。 

他与蒲熠星,从此交往便淡了许多。 

但小齐本身就是个乐天派。失去了一个朋友,那就再认识一个嘛,没什么不好的。 

唐九洲可可爱爱的性格,令小齐十分喜欢。只是他并不知道,唐九洲与邵明明的故事。 

如果知道了,小齐会怎么想呢! 

 

高中生活倒也是平平淡淡。两人经过三年的努力后,各自考上了理想的学校。九洲因为邵明明的故事,学了医,进了HI医学院。小齐为了追星,尝试比肩撒老师,参加艺考,进了LY播音艺术学院。两人总保持着联系,周末还是经常聚在一起。 

唐九洲从没把明明和文韬的故事讲给小齐听。不算不信任,只能说是他有所畏惧。 

更何况,那个故事的最深处,还隐藏着他的初吻。 

尽管已相隔三年,当初唇齿间的炽热,怀中柔软的男孩,仍令他无法忘怀。 

 

又一个周末。小齐近期要参加主持人大赛,想约九洲陪他去书城翻翻资料。 

九洲没什么意见,也就同意了。 

其实,他们只要稍稍留意,晚离开书城一小会,一切都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也许,未来的一切也都不会发生。 

因为,正是那天下午,文韬、蒲熠星,连同周峻纬、芈十四,与小齐和九洲,共同处在同一书城的不同位置,整整一个小时。 

小齐和九洲离开书城后不到十五分钟,文韬和蒲熠星,也去了那个展示台,只是没有看到他们两个买走的那本书。 

六个人,不会有人知道,那天下午,才是一切故事的根源。 

 

小齐本来是想看些有关播音主持的书的,然而当他移步到主展示台时,留意到了那个名字,便不再走动了。 

“芈十四……蒲熠星好像说过吧……那是他在孤儿院的朋友。”小齐自言自语着,他默默走上前去,拿起面前的书。 

九洲看到小齐没有去专业书籍的展示架,反而看起了小说,有些疑惑,“小齐哥,你怎么……” 

小齐笑了笑,“这本书,似乎是我初中时一个朋友的朋友写的。” 

九洲显然有些惊讶,“是吗?那我也看看。”接着,他半开玩笑地说道:“小齐哥真不愧是主持人,记忆力这么好。初中的事情了……”他没再继续说下去。因为他的初中,是他一辈子最痛苦的回忆。 

 

九洲拿起书,翻开扉页。 

接着,看到的一行字令他怀疑自己的眼睛。 

“谨以此书,献给……gwt?”九洲当即愣在原地。“不会……真的是,郭,文,韬吧?” 

小齐看身旁的九洲似乎回忆起了什么,碰了碰他的胳膊,“九洲,你对这个人名熟悉吗?” 

九洲赶忙摇了摇头。他不想让小齐问起文韬和自己初中的故事。但九洲天生不善于隐藏,涨红的脸和略显急切的语气完全出卖了他。 

小齐倒也没有继续追问。他接着往后翻书,很快就大致了解了这本书的主旨。 

他想起九洲可能认识扉页上的人名,不由得怔了怔,“九洲……这本书,是讲抑郁症的啊……” 

九洲听了小齐的话,不觉有些惊异。但他并没有多想,只轻轻回了一句:“哦,我估计,你的这个朋友的朋友可能认识我的那个朋友吧……又或许,只是姓名的首字母相同而已。” 

小齐点了点头,默认了这个说法。 

 

九洲继续翻书。他其实一向不喜欢读书,但面对这个他曾经欺骗过的男孩,九洲倒是颇有兴趣。 

书名叫《无忧世界》,据介绍是芈十四出的第二本小说。故事讲述的是一个患了抑郁症的男孩的故事。 

九洲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扉页上的那行字格外蹊跷。他无法摆脱心里那个莫名其妙的念头,也许……文韬真的可能与这本书有关。 

 

书的第一章只有几行字: 

 

欢迎来到, 

无忧世界。 

你能看清, 

微笑背后的悲伤吗? 

生来为死, 

也许,这才是他们最好的归宿。 

 

只看这一页,九洲就明白芈十四所要构造的意境了。 

他翻到书的最后一章,果真如他所想。 

 

无忧世界, 

你真的快乐了吗? 

也许,只需敞开心扉, 

尝试一次,摘下面具。 

我知道这真的太难。 

但请相信-- 

生活很苦, 

但一定不止只有那一点点光, 

可以照亮你前进的方向。 

 

唐九洲决定买下书,回学校后再仔细研究。 

兴许,他能通过芈十四,联系上文韬呢。 

虽然希望渺茫,但九洲会尽全力尝试。 

因为,他答应过明明,让文韬知道当初的真相。 

九洲此生此世,决不辜负明明。 

这是他一辈子的誓言。 

 

蒲熠星当初没有买来这本书。 

也许他不买其他两本都没事。 

这一本的提示最明显,可他偏偏没买《无忧世界》。 

芈十四以为,蒲熠星至少知道了有关文韬的一点事情。 

然而恰恰相反。 

他愚蠢到,什么都一无所知。 

 

命运真会捉弄人,是吧? 

在那样紧要的关头, 

却戏剧性地, 

永远做不出正确的选择。 

但…… 

你敢肯定, 

你想象中最完美的选择, 

一定会带来同样完美的结局吗?



第十七章 罪孽的深渊 

 

 

我…… 

我做了什么…… 

鲜血喷射, 

任阳光洒下, 

也洗脱不了深渊的罪孽。 

但没关系啊, 

至少, 

我替你结束了一辈子的挣扎。 

--蒲熠星 

 

钥匙…… 

你……做了什么…… 

为了我, 

你就要牺牲未来了…… 

坠入深渊的,应该是我。 

既然你因此而守护我, 

这一次,就让我以生相许, 

换你清白…… 

--郭文韬 

 

哥…… 

你……做了什么…… 

我的梦中, 

是你脏了自己的手吗? 

放心。 

我会隐藏好这个秘密。 

--佳佳 

 

完了…… 

太迟了…… 

噩梦已成真。 

终究, 

为爱痴狂。 

--芈十四 

 

我有预感…… 

一颗星, 

即将陨落。 

--周峻纬 

 

 

那个男人杀死了文韬的母亲。 

警察没能找到他。 

只是谁也没有想到, 

没过多久,他又回来了。 

没有人保护, 

只佳佳一个人在家…… 

 

“韬韬,今天周末,我们商讨一下论文的事情呗。” 

“行啊,那你去我家吧。地址发给你了。你还没来过我家呢。” 

“好啊,那十点见。” 

“嗯。阿蒲,我可能要晚去半个小时……” 

“没事。我等你。” 

文韬仍没有发觉钥匙丢了。 

蒲熠星打算见面就还给他。 

其实…… 

钥匙,缔结了一切罪孽的深渊。 

 

佳佳正在卧室看书。 

她听到了锁孔扭转的声音。 

她的心一紧,恍惚间觉得不太对劲。 

接下来,她看到了人生中最可怕的一幕。 

 

十点,蒲熠星准时到达了文韬家。 

他想了想,没有进门。 

辗转着,他去了一趟门口的小超市。五分钟的时间,买了一点零食送给文韬。 

 

那个男人……又来了。 

佳佳尖叫起来。 

此时此刻,没有人能保护她。 

没人想到,那个男人大胆到再敢回来。 

所以,最安全的地方,才是最危险的地方。 

那个男人似乎不急着找钱,而是径直向佳佳的房间走去。 

他看到吓得躲在角落的佳佳,笑得狰狞。 

 

蒲熠星买好了零食,转身走向文韬的家。 

此时是十点十分。 

 

那个男人禽兽一般,扑向了弱小的佳佳。 

佳佳听到了衣服被撕扯的声音。 

她至今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父亲,竟会沦落到这种地步。 

竟然想要强奸自己的女儿。 

痛感传来。 

钻心。 

佳佳一直大叫着,挣扎着。 

她不奢望有人来救她。 

在武力方面,女孩怎么都比男人弱的…… 

 

那个男人和佳佳,都因女孩的大声叫喊,没有听见锁孔再次发出的旋转声。 

蒲熠星将钥匙插进锁孔。他听到了文韬家中传来微弱的叫声。 

他皱了皱眉头,快速地拧开了门。 

声音愈加清晰。 

尽头的房间,门被关上。 

蒲熠星意识到了什么。 

他深吸一口气,推开了门…… 

 

蒲熠星瞪大了眼睛。 

十八年,他从未见过这样的场面。 

女孩已经昏阙,衣裳破烂不堪,似乎是被撕扯成这样的。 

那个男人,在女孩身边,背对着门。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蒲熠星心中一阵恶心。 

他突然想起文韬传递给他的信息。 

“保护好……我的妹妹……” 

 

那个男人听到了门口的异响,转过头来。 

两人面面相觑,都极度惊讶。 

蒲熠星攥紧了拳头。 

女孩的样子,更加毫无保留地展现在他的面前。 

 

蒲熠星没有想到,这个毁了文韬一生的男人,就站在他面前了。 

而且,还要脏掉文韬的妹妹。 

罪该万死。 

愤怒,充斥了他的大脑。 

 

那个男人的表情变得狰狞。笑容凝固在嘴角,凌乱着的头发披散在面前。 

他举起肮脏的双手,向佳佳逼近了一步。 

“真好看啊……不是吗?” 

蒲熠星觉得,他见证了这个世界上比恶鬼还可怕的“人”。 

配称为人吗? 

为什么要怕鬼?害你的是人。最可怕的是人心。如果你有慧眼,就能看见灯红酒绿下,满街有多少恶鬼横行。 

而这个男人,就是文质彬彬外表下的恶鬼。 

 

“杀死他。”这是蒲熠星心中的最后一丝理智。 

蒲熠星看到了门旁的奖杯。 

他没有思考,举起,用尽全身力气砸下。 

“砰!” 

 

蒲熠星觉得自己的神经被剧烈地一震。 

他愣在原地。 

再度睁开双眼,他看到了地上的玻璃碎片。 

那是奖杯碎裂后的遗痕。 

碎片上洒满了星星点点的鲜血。 

蒲熠星颤抖着看向自己的右手。 

被整片鲜血染成猩红的另一半奖杯,和……沾满血迹的手。 

他怔在原地。 

下一秒,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 

 

他看到女孩仍昏迷着。 

蒲熠星拿起床上的卷纸,擦去手上的血。 

整卷纸都被染成了红色。 

他扔下手边的一切,慌张着跑出了文韬的家。 

这时,是十点二十分。 

 

蒲熠星听到手机在响。 

他因为太过恐惧,点了好多次才终于接通。 

“阿蒲,我突然有点急事,今天可能没空了。对不起啊。” 

蒲熠星强迫自己平静下来。他害怕说多了会暴露,只轻轻回了一句:“没事。” 

挂断电话,蒲熠星仍旧不得安宁。他看了看已被擦去鲜血的右手,突然间开始后怕。 

“我都……做了些什么啊……” 

刚刚在文韬家的那一幕,重新冲击进他的脑海。 

“唔……”蒲熠星的神经又一次地震动。 

他想起了文韬。文韬被这个男人折磨成什么样了啊。 

他想再看他笑。 

自己做的事,能给文韬带来快乐吧。 

“我……”蒲熠星苦笑着,“韬韬,我替你结束了他……你一辈子,都不用再那样挣扎了……” 

但蒲熠星清楚,代价是什么。 

 

他抬起右手,伸向空中,阳光散开,以一束束线的形式照向蒲熠星的双眼。右手在光的沐浴下,似乎洗脱了一切罪孽。 

然而阳光散去,人,仍在罪孽的深渊徘徊。 

鲜血喷洒的画面,在蒲熠星的脑海中不断闪现。 

他预感到了他的未来。 

蒲熠星收回右手,仿佛做出了很大的决定,“韬韬……我用我的一切,乃至生命,兑现了诺言……对不起……恐怕不能守护你,一辈子了……” 

 

佳佳在昏迷中似乎做了一个梦。 

一个噩梦。 

她梦到,有人被杀死了。她没有看清那个人的脸。 

她从梦中惊醒。 

她看到了满地的鲜血。 

但这次,她忍住没叫。 

因为,她发觉,死的那个人,是他。 

紧接着,她意识到,自己衣衫不整。 

佳佳红着脸,还是先给自己换上了一套新的衣服。 

她看着那个男人的尸体,心中竟腾升起一丝绝妙的快感。 

可她忽然间想到了什么,脸上的笑容随即消失。 

“哥……这是不是你做的……” 

佳佳以为,除了自己之外,能进家门的,只有文韬一人了。 

从现场的痕迹来看,必定是他杀。 

为了保护自己,杀了那个男人,这不就是……文韬的想法吗? 

佳佳愣在原地。 

她没有报警。 

“哥,你守护了我……终于没有骗人了……” 

“我也一定,不能让你因为这个男人……失去一切。” 

佳佳拿出手机,拨响了文韬的电话。 

 

文韬此时又在峻纬的办公室。 

接通电话时,文韬十分心平气和。 

“哥,你到家里来,我们谈一谈。” 

“嗯?什么事?” 

佳佳的声音中显然有些恼怒:“哥,你做的事自己都不知道?你以为能装傻骗过我吗?” 

文韬非常惊奇。他忍住没再多问,只说马上就去。 

“小周,我先回家一趟。” 

“文韬……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 

文韬打断了峻纬的话,“放心。我还能……再撑一撑。” 

 

到了家门口,文韬终于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我的钥匙呢……” 

他仔细一想,给蒲熠星发了个消息: 

“阿蒲,我钥匙是不是在你那?” 

蒲熠星秒回: 

“对。见到你再还你。” 

文韬没多想,敲了门。佳佳打开门后,表情郑重的可怕。 

文韬有些莫名其妙。但当他看到因为与氧气接触过久,已经变成紫红色的血液时,他就一切都明白了。 

文韬只觉得,看到血液的那一刹那,他有一种渴望的冲动。 

他奋力克制着,但心中清楚,这个男人,不是自己杀的。 

佳佳以为是他做的。仅此罢了。 

 

文韬想要为自己洗冤。 

他忽然间想起了什么。 

刚刚与蒲熠星的聊天。 

“我钥匙……是不是在你那?” 

“对……” 

我们,还没见面呢。 

 

文韬收回了即将脱口而出的话。 

他装作平静的样子,转头对佳佳说:“对。就是我杀的。” 

佳佳轻声道:“哥,那我会想办法让你脱罪。” 

文韬嘲讽似的笑了笑:“你又能怎么做呢……” 

佳佳没有说话。 

 

文韬转过头去,再次看向倒在地上的那个男人。心中有无法言表的快感。 

然而,凶手是谁,对他来说,已一目了然。 

“阿蒲……”文韬在心中默念,“你都做了什么啊……” 

“但也没关系。”文韬的嘴角扬起一抹苦涩的笑容,“我会……以身相许,换你清白。” 

但在一切结束之前,他还要上演一出戏。 

一出,足以欺骗所有人的戏。 

 

“佳佳……报案吧。” 

“我,自首。” 

 

“不。”佳佳从未像今天这样坚决。 

“报案。”文韬的话语斩钉截铁。 

“你是为了保护我,才杀死这个男人的。”佳佳双目与文韬对视,“他,罪有应得。” 

“你报不报案!”文韬装作恼怒的样子。他从佳佳的这句话中明白了,蒲熠星杀死那个男人的原因。 

“我真不该……把这些事情告诉他……”文韬这样想着,心中痛苦,却不得不装作愤怒。 

“你凭什么要为了这个禽兽放弃未来!”佳佳几乎是含泪怒吼了。 

文韬攥紧了拳头。他本不想伤害佳佳的,但看来,必须这么做了。 

 

文韬冲到佳佳面前,一把将她的双手拽起,抵到墙壁上。 

“你不报案,我也会自首的。”文韬贴近佳佳苍白的脸,嘲讽地说道。 

撞到墙壁上的瞬间,佳佳感到后背钻心的疼痛。她的双手被文韬紧紧扣住,无法动弹。 

她不明白,文韬为什么要这么做。 

但文韬清楚着。都是为了……当初的誓言啊。 

“我们,彼此守护……一辈子……” 

 

文韬报警了。 

他没有在意佳佳的请求。 

在他的想法中,他报了警,警察决不会猜到蒲熠星是嫌疑人的。 

这样一来,蒲熠星就安全了。 

他一定会,将一切罪孽,全部揽到自己身上的。 

故事这样发展,未来的一切,也都有意义了。 

 

“阿蒲……放心。” 

“我会把你,从罪孽的深渊中拉出来的。” 

“换我,坠入深渊。”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