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雪Lilac(高考版)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南北>守望·双生(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守望·双生(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更新啦❤️

2020.4.13小齐哥生日如约更新!

故事已经走到尾声,我们4.20阿蒲生日尾声见~

谢谢一路走来的姐妹们的支持❤️

入坑第一篇文,用心写出来的,尽管喜欢的人不多,还是有几位小可爱超级暖心鸭~

在这里致谢评论过的这位姐妹@夜淼 

学生党时间真的很紧,下一篇文已经在构思中啦!尽请期待❤️ 

谢谢所有喜欢的姐妹!



第二十章 迟

 

 

韬韬……

我来晚了……

对不起……我爱你……

我才明白……这一切……

太迟了……

你在天堂,还好吗?

--蒲熠星

 

我……

蒲熠星……

血……

我真是太傻了……

明明追上去……

一切就不会发生……

现在,一切都,太迟了。

--芈十四

 

蒲熠星……十四……

文韬……

从他们相遇的那一刻,一切已成定局。

我从没,看到这样的爱与守护。

也许……这是最好的结局。

--周峻纬

 

哥……

你愿不愿意……再看我一眼……

原来真相是这样的……

你守护的人,我也会守护……

但……我还是恨……

你爱的这么深……

--佳佳

 

韬……哥哥……

我好多年,没有这样叫你了……

这一次,你还愿意宠着我吗?

对不起……

我来得太迟了……

在天堂,让明明告诉你,

一切吧……

--唐九洲

 

郭文韬……

你是阿蒲的恋人……对吗……

虽然我们素不相识,

连相见,都是这样的悲惨。

还是愿你,

一切安好……

--齐思钧

 

 

“蒲熠星!文韬的家在哪儿!”

芈十四几乎是对着手机大喊,声音中藏着哭腔。

“快发给我!没时间解释了……你也快去文韬家!”

蒲熠星愣了一下,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紧急的事情。他即刻从家中动身,把定位传过去后,向文韬家狂奔。

 

芈十四几乎是倾尽毕生的力气在奔跑。她已经耽误了五分钟的时间。文韬的家虽然不远,但如若不抓紧,恐怕……

会看到最悲惨的结局。

十四比蒲熠星提前了三四分钟。

她敲了敲门,无人应答。

“完了……我们都没有钥匙……”

她愈加肯定,死亡已站在她的面前。

她拨打了110。

但其实,她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

他们耽误太久了。自杀……是分分钟的事……

泪水从双眸中流出,浸润了唇。

 

蒲熠星比警察稍稍提前了一点。

十四擦干了泪水,把手中的信塞给了他。

她说不出话。

其实,她只想告诉蒲熠星一句:

“太迟了……”

蒲熠星瞬间明白了实情,他一贯沉着的表情变得充斥着恐惧。

“韬韬……不!”

 

十四突然想起了什么,紧张地说:“蒲熠星,你快把信藏好。”

“怎么了……”

芈十四一把把信夺过,折成小块塞进了蒲熠星内侧衣服的口袋里。“千万别拿出来……这是文韬的一切……”

蒲熠星颤抖地可怕。他没能完全听懂十四的意思。但他十分清楚,信中,一定藏有韬韬所作所为的真相。

 

警察很快赶到。他们用万能锁没能开门。门被从里面锁紧了。无奈中,他们合力,把门踹开。

所有人都愣了一下。整个房子似乎空无一人。

芈十四隐约间听到了一丝流水声。她怔了怔,迅即叫道:“卫生间!”

卫生间的门没锁。警察们率先冲了进去。十四看了看面前颤抖着的蒲熠星,轻声说道:“蒲熠星……做好准备……”

 

警察们极度冷静的声音从房间中传来。“关掉水龙头……致命伤在哪……”

蒲熠星只觉得两腿发软。

芈十四及时地扶住了他。“你还……要进去吗?”

蒲熠星奋力将自己支撑起来,平复心情,“去……”

他强忍住泪水,左手扶住墙壁,挪到了卫生间门边。

他小心翼翼地探头。

满水池的鲜血。

被猩红染满的手腕。

还有……脸上的笑容……

恬静到禁忌。

蒲熠星随即摔倒在地。

 

芈十四强忍住心中的痛与不适,叫来一名警察,把蒲熠星安顿在沙发上。

她深吸一口气,半闭着眼走进卫生间。

她不敢正视文韬,便向四周看去。

十四注意到了椅子上的打印纸。

她拿起纸,轻声问道:“你们,看到这个了吗?”

有两名警察围了过来。

十四用颤抖着的声音读道:

希望你们看到我时,不要太伤心和恐惧。

我杀害了自己的继父,为了谢罪,我用生命偿还。

虽然那个恶魔着实不值得,但我觉得,自我了结,比他人为我行刑要好。

谢谢每一位曾照顾过我的人。我走了,勿念。

郭文韬

 

“很显然,这就是他自杀的原因了。”其中一名警察说道。

无人反驳。

芈十四暗暗地笑了。她可是清楚得很,这不过是文韬表演的最后一幕。一切真相,都在那封信中。

这注定不是他轻生的原因。

芈十四想了想,神色又暗淡下来。

 

芈十四独自帮助警察完成了公事,之后送走了他们。

她对文韬感情确实不深。

但她知道,对于峻纬,尤其是蒲熠星来说,这个男孩,格外重要。

蒲熠星很快也苏醒过来。

他呆呆地望着芈十四,脸色苍白的可怕。神色却平静得恍若隔世。

“蒲熠星……我觉得,可以看一看真相了。”

 

蒲熠星拿出了信。

 

我的阿蒲:

看到这封信时,你会不会很惊讶呢?我希望知道了一切的你不要伤心,好吗?

我知道,杀死了那个男人的人是你。那张打印的纸你应该看到了吧。那不过是我为了掩盖真相编造的谎言。正如我所说的,那个男人,怎么可能值得我为他送命。所以,他,更不值得你葬送未来。

警察在案发当天就已经找到我们了。我因为钥匙的原因猜出了你是凶手,我报了案,选择了替你担罪。

我擅自上演了一出戏,把你隔绝在外。其实,峻纬和十四应该早就知道一切了吧。这封信可以让他们看的,没事。

替我向他们道个别。还有佳佳妹妹,谢谢她愿意保护我。我也爱她。

但阿蒲,我做这一切,都是为了守护你。

你是我生命中的唯一。

杀了我自己,让警察们觉得我是畏罪自杀,这样,就永远不会有人怀疑你了。

你别自责啊。就算你没有为了保护佳佳杀死那个男人,今天所发生的一切,都还是要上演的。你知道为什么小周突然出现在了我的生命里吗?你还因为他吃醋了呢。其实,很久之前,大概是从我的母亲出轨以后吧,我就已经有轻微的抑郁症了。后来唐九洲和邵明明抛弃了我,我的亲生父亲出车祸,被校园暴力,母亲被那个男人杀死……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的症状不断加深。我已经失眠很久了。你还记得吗,上次在草丛中我险些晕倒。根本不是贫血的原因。我找到小周,就是为了让自己撑下去,能够继续守护你。这是我一辈子的誓言。

你会责怪峻纬和十四,为什么不告诉你真相吗?对不起阿蒲,我希望你不要替我担心,就让他们隐藏好这一切。我作为一个抑郁症患者,如果他们违背了我的话,代价是什么,他们也都清楚的。

活着对我来说,不是快乐。那个世界,反而比真实的世界,美丽的多。

对不起阿蒲,你明明是我最爱,也是最爱我的人,却至今才知道一切真相。我欺骗了你这么久,现在,就让我用生命,把你从罪孽的深渊中拉回吧。

阿蒲,未来的路,要你自己走了。很抱歉我无法守护你一辈子。

我们很像双生花,真的。现在,我离开了,另一半的羽翼,也交给你了。

愿你的未来充满阳光。

我会化作你的天使,继续守护你。

对不起……我爱你……

你的韬韬

 

蒲熠星迟迟没有说话。

“郭文韬……你真是个傻瓜……”良久,蒲熠星嘴角扬起了一抹笑容。

“你有什么对不起我的啊……明明是我才对……我来的太迟了……”

蒲熠星发现,此时的他,反而一点泪水都流不出来。

“我的韬韬……我爱你……”

 

一旁的芈十四悄悄走开了。她知道,此时此刻,蒲熠星需要的,是独自一人。

她走到阳台的一隅,偷偷抹掉了满脸的泪痕。

手机响了起来,是陌生人的电话。

“可恶……是谁这么不会挑时间?”

她接通电话,尝试着收回了哽咽的声音。

“您好……请问是芈十四小姐吗……”

“对……您是?”

“啊!我终于找到您了!”声音中洋溢着惊喜。“您好!我叫唐九洲。”

“唐……九洲?”

“嗯。您知道我的名字?”

“你是……郭文韬的初中同学?”十四是压低着声音说的。她害怕蒲熠星听到后,会勾起一些不好的回忆。

“对!我就是想找您问这件事的!我想见见文韬,解开当初的一些误会。”

芈十四笑了笑。唐九洲怎么会想到,自己也成了葬送文韬性命的一大缘由?

“十四小姐,可以辛苦您把文韬的地址发给我吗?”九洲的声音显得极其迫切。

十四愣住了。片刻后,她轻声地说道:“唐九洲,你来的太迟了……”

“文韬他,自杀了……”

 

电话那边一片静默。

过了好久,九洲才开口说:“十四小姐,我想与您见一面。”

“可以。我们在文韬家。定位等下发给你。”

“等等,”九洲的声音有些颤抖,“你,们?”

“啊,”芈十四愣了一下,“还有一位,是文韬最好的朋友。”

“是不是叫……蒲熠星?”

 

“嗯……”十四十分惊讶,“你怎么知道?”

“我的一位朋友,现在就在我身边,他是蒲熠星的初中同学。”

“我们……文韬家见。”芈十四觉得头脑昏沉。

为什么,所有的人,与这个故事有关的人,在最后的时候,全都出现了……

 

“蒲熠星,”芈十四挂断电话,“你的一位初中同学,要来了……而且,是与唐九洲一起。”

蒲熠星冷笑了两声,“唐九洲?他怎么还有脸来?他不知道,自己间接杀死了韬韬吗!”

芈十四望着蒲熠星因愤怒而变得泛红,却又因极度的悲伤而憔悴的面容,轻声说了一句:“恐怕,他还有新的故事……而且,文韬可能误会了这一切。”

“我们,给他一个机会……”

蒲熠星嘲讽地笑了笑,“那,谁给韬韬机会呢……”

 

蒲熠星没再说话。他还没有从文韬离开的噩梦中逃脱。

远远没有。

他第一次发觉,原来心痛到极致,是死一般的寂静。

白纸似的,飘散入他的心中。惨白的笑容,划开了他心上早已缝紧的伤口。

这是远比肉体的伤痕久远的痛。

蒲熠星挤出一丝笑容,让十四等待唐九洲。他跑入了文韬的书房。

趴在文韬的桌子上,四周无人,蒲熠星可以放心地卸下面具。

他终于还是流泪了。

海水一般地涌出,转瞬间便在桌上留下了一片苦涩的水田。

蒲熠星将全身贴紧桌面。冰冷的感觉重又刺痛了他伤痕累累的心。

他还能嗅到,桌面上残留的一丝文韬的味道。

气息未散,人已成非。

蒲熠星不再控制,任由泪水滑下。

血一样的,痛彻心扉。

 

佳佳比九洲先到了。

十四和蒲熠星都差点忘记,文韬的家,也是佳佳的家。

佳佳看着眼前陌生的女孩,竟然没有过多过问。她直接冲向了文韬。

芈十四悄悄跟了进去,紧接着就看到女孩痛哭的样子。

十四苦笑着摇了摇头。

女孩的泪水泉般涌出,似乎无穷无尽,永不停息。

十四走上前,轻声说了一句:“佳佳妹妹,你想知道真相吗?”

女孩稍稍抬起头,两只水灵的大眼睛望向十四,泪水仍旧洗面。

十四看佳佳的双眸中尽是说不尽的悲哀,恍惚间竟对她格外怜悯。她拿出文韬留给蒲熠星的信,递给了女孩。

佳佳没有停止哭泣,她豆大的泪珠落在地板上,阳光洒下,倒真像珍珠般耀眼。

 

女孩看完信,痴痴地望向十四,好久才抽泣着说:“哥哥……不是凶手……”

十四没有听出是问句还是陈述句。

女孩没管,自顾自地继续说了下去:“姐姐,哥哥想守护的人,是那个叫蒲熠星的哥哥,对吗?”

十四抱歉地笑笑,点了点头。她不知道佳佳的内心是怎样的煎熬。明明女孩是一心为了文韬,而文韬却只在乎另一个人。

就像,大三角。佳佳保护文韬,文韬守护阿蒲……而阿蒲守护文韬。

到头来,佳佳只有付出,却没有回报。

“那你是……十四姐姐?”佳佳似乎自己默认了这个想法,“这样的话……我还是替哥哥高兴……”

十四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她怎么也没想到,这个还未成年的少女,在经历了生死离别后,还能说出这样的话。

“哥哥守护好了那个叫蒲熠星的男孩……我应该开心才对……”佳佳的神色暗淡了下去。她无法释然。毕竟,倾其所有,让文韬放弃生命的,还是那个男孩。

十四释然地笑了笑,“佳佳,我知道你怎么想。对蒲熠星有恨吧?对他也有嫉妒吧?”她轻轻碰了碰女孩娇弱的手臂,“走吧,别总待在这里了……一切已成定局,何况……蒲熠星他,才是最难过的……”

佳佳点了点头。女孩的成熟,让十四始料不及。她一直以为,佳佳是个涉世未深的公主般的女孩。现在才明白,她天真外表下隐藏着的,是比同龄人超乎百倍的成熟。

“佳佳……应该经历了很多吧……”十四为面前的女孩感到由衷的心疼。明明应该是最美好的年龄,却这样早地看透了世间的一切。

天真的人,不代表没有见过世界的黑暗,恰恰因为见到过,才知道天真的好。

可是,命运总是这样,逼迫着我们长大。被迫,忘记天真。

十四轻轻笑了笑。陪女孩在客厅坐了下来。

 

十几分钟后,蒲熠星擦干泪痕,从尽头的书房走了出来。

他看到佳佳和十四正坐在客厅,吃了一惊。

佳佳转头看到蒲熠星,心中纠结了一下。

转而,女孩发自内心地微笑了一下。

“蒲熠星哥哥,我觉得……文韬哥哥守护好你了呢……”

蒲熠星站在原地,愣了好久。

他露出了一抹笑容。

“韬韬……确实守护好我了……我是不是应该……”

“用余生……继续守护呢……”



第二十一章 曲终人散,唯你永恒

 

 

韬韬。

让我再向你道最后一次别。

故事真的要结束了。

很抱歉,我不会如你所愿。

这是我的选择。

我要坚定一次。

曲终人散,唯你永恒。

余生,我来守护……

--蒲熠星

 

这是一个爱的故事。

一个彼此守护的故事。

也许结局并不美好。

却是他们用一生,创造出的传奇。

曲终人散,唯你永恒。

天地相隔,笑对未来。

--芈十四

 

我才是,来的最晚的人。

虽然未能拯救你,

但我相信,

你的选择,

没有错。

曲终人散,唯你永恒。

愿人间与天堂,

双生花绽放。

--周峻纬

 

我们的遗憾解开了,对吗?

韬哥哥,你和明明,

在天堂,都很好吧。

曲终人散,唯你永恒。

一切等待,

都是值得的。

--唐九洲

 

哥哥,

再见了。

我已不再是当初那个柔软的女孩。

我长大了,

安静地送走你,不哭。

曲终人散,唯你永恒。

谢谢哥哥,曾经温暖过我的人生。

--佳佳

 

文韬,安好。

让我用陌生人的身份,

祝福你崇高的灵魂。

曲终人散,唯你永恒。

感谢你,存在于我的生命中。

--齐思钧

 

 

唐九洲半小时后才终于赶到。

蒲熠星并未在意他。因为,他看到了另一个男孩。

男孩抬头看向他。两人对视。

男孩笑的苦涩。

但笑容仍是那样的,从未改变。

“小齐哥……”

“阿蒲……我在。”

那么多年过去了,两人再次相聚,却笑不出来。

 

简单地问好后,蒲熠星转向了唐九洲。

他不冷不热地说道:“讲讲你的故事。”

唐九洲看了蒲熠星一眼,点了点头。

 

他的讲述,很平静,也很客观。

当初那个可爱天真的男孩,也已成长为稳重成熟的人。

物是人非,但情长久。

其实,蒲熠星早已原谅九洲。

因为这个男孩,和此刻的他一样,都失去了最爱的人。

 

听完讲述,唐九洲向蒲熠星轻轻笑了笑。

蒲熠星回他一个笑容。

小齐和蒲熠星谈了谈话,也就归于沉寂。

此刻,五个人在一起,哀悼离开的天使--文韬。

但蒲熠星知道,一切过去后,他还要兑现誓言。

用余生,继续守护。

 

周峻纬三天后才回国。

十四在文韬离开的当晚,终于联系上了他。

但无论怎么说,他都是最后一个知道噩耗的人。

峻纬回国后,见了蒲熠星一面。

此刻,他们再无彼此排斥之意。

就像多年的好友,平平淡淡,似水似幻。

他们,都曾守护过一个人。

那是他们永恒的情与痛。

 

“蒲熠星,”峻纬笑了笑,打开了话题,“上次的案件,已经定了。”

蒲熠星抬起头,看着峻纬。

“文韬被确认为凶手。但由于已去世……所以,空虚,什么都不复存在。”

“嗯。”蒲熠星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片刻后,他轻声说道:“峻纬,你知道真凶是谁,对吧?”

峻纬愣了一下,“知道。但……我会配合文韬,不会说出真相的……其他所有人,也都不会。”

蒲熠星笑了,“可凶手自己……会啊。”

峻纬吃了一惊,“你在说什么!”

“韬韬不能……含冤离开。我要让他干干净净的,做一个纯洁的天使。”

峻纬摇了摇头,“那他的离开,不就没有意义了吗?”

蒲熠星的语气变得异常坚定,“这是我能做的,最后的守护。我确定了,就不再改变。”

“命运,会给我一个公正的裁决。”

 

峻纬看着蒲熠星,笑了,“你们真是……”

“我见过的,最美好的爱情了……”

他抬起头,“自首之前,我们所有人,再聚一聚,好吗?”

“给文韬的故事,我们的故事,都画一个句号。”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