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雪Lilac(高考版)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南北>守望·双生(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守望·双生(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更新啦~

2020.4.10韬韬生日 如约更新❤️

道个歉先……韬爸的生日我居然弄错了……姐妹们去康康百度🤦🏻‍♂️韬爸生日是错的……(真不怪我🤦🏻‍♂️)

然后……再道个歉……原谅这两章给韬韬的悲惨设定,我不是故意的(下次还敢)

就碰巧,今天发这两章了惹……不知道姐妹们能不能接受这个BE结局哈……


第十八章 最后的表演 

 

 

我替你,承担了一切。 

别妄想了,都是我做的。 

与他毫无关系。 

谢谢你们,让我完成了最后的表演。 

--郭文韬 

 

是我。 

我做的。 

与哥哥无关。 

我只是……把人间的恶魔, 

送回阴界。 

--佳佳 

 

无可奉告。 

你们自己去查吧。 

真相, 

往往, 

比谎言恐怖的多。 

--芈十四 

 

你们…… 

警察,永远都站在死者那一方。 

为了一个恶魔, 

你们忘却了生灵的苦。 

真……不值得。 

--周峻纬 

 

 

报警后的文韬,成功地按照计划,让自己成为了嫌疑人。 

还牵连了佳佳、芈十四、周峻纬。 

无论是否认识蒲熠星,他们都心照不宣地,没有提起那个男孩。 

如文韬所愿,就让他认真演完,这最后的表演吧。 

 

警察依次了解了四位嫌疑人的情况,就分隔开一一审问。 

首先是报案人--郭文韬。 

“几点发现死者的?” 

“记不清了。” 

“你和你的妹妹,共同发现的死者?” 

“是的。” 

“死者曾杀害过你的母亲?” 

“对。”文韬停顿了一下,“并且,你们没有将他捉拿。” 

“死者生前行踪隐蔽,我们暂时还没有找到。” 

文韬冷笑了一声,“你们,总是这么堂皇正大地为自己找借口。” 

警察皱了皱眉头,“请不要说无关的话。谢谢。” 

文韬的眼神变得格外犀利,“好啊。那我就说,关键的内容。”他嘲讽地笑了笑,“我,就是凶手。我自首。” 

警察尽管已身经百战,但仍是震惊了几秒钟,才开口问道:“说说杀人的手法吧。” 

文韬的语气变得跋扈,“呵。我看那男人伤害我妹妹,就用奖杯砸了他脑袋。” 

“就这么多?” 

“你还想听什么!” 

“知道这是犯罪吗?” 

“当然。我自首了还不行吗?” 

警察奋力克制了一下自己对文韬态度的愤怒,起身对文韬道:“跟我们去警察局走一趟吧。” 

 

两位警察带走了文韬。接下来审问的是佳佳。 

“听说,你哥哥为了你杀了死者?” 

“他不是真凶。” 

“那你认为凶手是谁?” 

“我不知道。” 

“死者生前对你做了什么?” 

“……”佳佳没有说话。她觉得羞耻。 

“好,我明白了。”警察会意地点了点头。 

“先生,我想说一件事。” 

“说。” 

“我依稀记得,是我杀了他。”佳佳做出了很大的决定,颤抖着说出了这句话。 

警察苦笑了一下,心里想着,“又有人掩护真凶。这样的苦情戏,早看腻了。” 

“为什么是依稀记得?” 

“我……当时的行为,已经不受大脑控制了。” 

“几点做的案?” 

“不记得……” 

“杀他就是为了保全你自己?” 

“对……我想把那个恶魔,送回阴间。” 

警察讽刺地笑着,“你才多大呀,就想骗我们?” 

“我没有。就是我杀的。”佳佳的表情异常坚定。 

“你不怕……死刑?”警察虽然表情严肃,实则只是挑逗。 

“所以我自首。” 

警察蔑视地望了佳佳一眼,“跟我们去警察局吧。” 

 

芈十四和周峻纬,是被警察找来的。 

他们先审问的芈十四。 

“小姐,您与被害人什么关系?” 

“不认识。我只是他的儿子的朋友。” 

芈十四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不太坚定。因为,她心里清楚,那个男人,不配做文韬的父亲。 

“也是那名嫌疑人的妻子,对吗?”警察指向周峻纬。 

“不。女朋友。”芈十四嘲讽地笑了笑。 

“您知道有关案件的任何事情吗?” 

芈十四摇了摇头,“并不。” 

警察碰了壁,倒也了然,“小姐,如果您知道些什么,却不愿意告知我们的话,也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 

芈十四皱了皱眉头,“说过了,什么都不知道。” 

“另一位嫌疑人!”警察有些不耐烦地挥了挥手。 

 

“周峻纬先生,是吗?” 

“对。” 

“您与被害人是什么关系?” 

“没有关系。你们说的报案人的朋友而已。”峻纬隐瞒了他与文韬真正的关系。 

其实峻纬早已猜出真凶,但此时此刻,他愿意站在文韬那边,替他演完这场戏。 

“案发当时您在?”警察想尝试套出些什么。 

“案发时间是?”峻纬看了一眼警察,看出他实则也并不知情。 

“暂时还没有确定。” 

“呵。”峻纬蔑视地看着警察,“你们,永远都站在死者那一方。” 

“为了一个恶魔,忘却了生灵的痛苦。” 

警察有些震惊而愤怒地望了他一眼,“先生,您知道您在说些什么吗?” 

“你们又清楚,那个死者生前做了什么吗?” 

“当然。我想,我们已经了解了全部实情。” 

“既然如此,”峻纬起身道,“也就与我无关了。失陪。” 

峻纬拉起坐在一旁的芈十四,扬长而去。 

 

“峻纬……你知道凶手是谁吧?” 

“当然。十四,我们当初的预言……全部成真了。” 

“文韬,在替他抵罪。” 

“对。我们能做的……就是帮文韬,把戏表演下去。” 

“好。” 

“瞒着蒲熠星,不到最后一刻,不让他知道今天和之后会发生的一切。” 

 

文韬和佳佳,被带到了警察局。 

两人被送进两个房间,分别审问。 

“郭文韬,我觉得,你可以讲出一切了。” 

“我想,我没什么好说的了。” 

警察看了文韬一眼,叹了口气,“如若凶手真的是你,自首或许可以减轻你的罪孽。但若是……骗我们,你心里清楚。” 

文韬的神色极端平静,“我明白。凶手是我。” 

警察凑近了一点,“但你知道吗,你的妹妹,也认罪。” 

文韬睁大了眼睛。 

 

“你们,为什么不相信我……”佳佳显得格外焦急。 

“我们基本确定,凶手就是你的哥哥了。” 

“这件事与他无关!” 

“呵。我们倒是有兴趣听听,你为什么要替他担责。” 

佳佳的表情变得紧张。 

“你终究只是个孩子。不可能欺骗过我们的。” 

佳佳扫了面前的警察一眼,咬牙切齿地说:“你们这群大人……真,恶,心。” 

“那倒不必说。我们确实见识过太多肮脏的事物了。” 

“不过,我们倒是对你这个女孩,想怎么力挽狂澜,洗脱你哥哥的罪名,十分感兴趣。” 

佳佳不由得颤抖了一下。 

 

“她认罪?呵,反正我是凶手。” 

“你就这么……想被判刑,失去未来吗?” 

文韬没再说话,眼神紧盯着面前的警官。 

“真是有趣。不过……” 

“确实是你嫌疑最大了。” 

文韬虽然表面上毫无波动,内心却舒了一口气。 

他默念着,“阿蒲,我成功了。” 

“等我把这出戏演到高潮,一切就结束了。” 

“你拥抱一切,我坠入深渊。” 

 

如今花信月遥,云也醉了。 

唯有你的光辉,能像漫过山岭的薄雾。 

就让我,做那个拨开云雾的人吧。 

让自己迷失,让你看到一切。 


第十九章 血光守护

 

 

今天的阳光真好呢。

这是……第几个不眠之夜了?

我在深海中独自挣扎,

最终还是被梦魇拉入水底,

溺水而亡。

世界明媚,我心灰暗。

今日,我将告别人间。

--郭文韬

 

我眼睁睁看着,你被怪兽拉入深渊,

却束手无策,只能独自哀婉。

我终究不得不放手。

用泪缅怀有你的人间。

蒲熠星……

你怎么愚蠢到这种地步。

他为了你,尽了一生的誓言。

--周峻纬

 

你的背影,决绝。

我看到了童年最阴暗的回忆。

我不想失去,我想拯救你,

可你的心,却永远在蒲熠星那里。

信,白鸽般飞起。

我目送你,走向彼岸。

--芈十四

 

 

阳光明媚的一天。

文韬被刺眼的光芒从床上拉起。

他疲倦得可怕。很久很久,没有一个安宁的夜晚了。

他几年前,就已经出现轻微的失眠症了。

后来愈加严重,总有溺水等种种死亡的画面出现在他的梦中。

文韬为了不让蒲熠星担心,一番踌躇后还是去咨询了周峻纬。

然后,他才明白,自己出了什么问题。

那何止是梦,那就是他内心的反射。

梦魇与真实,文韬早已分不清楚。

他的灵魂永远在暗示,跳下去,任鲜血流淌,便是永恒。

 

文韬的头痛得可怕。

这几天,他一直在承受这样的折磨。

只要睡下,眼前立即就会浮现种种恐怖的画面。

父亲去世后的尸体,被校园暴力后留下的鲜血,手腕处传来阵阵刺骨的疼痛,母亲身上的拳伤,连同……那个男人满地凝固的血液。

最后,一切画面,归于深海,或黑暗。

沉溺着的心,混乱着的目眩。

这就是他的人生。

无穷的苦难堆积而成。

文韬觉得,该给这出戏画个句号了。

Bad ending。

 

忍住剧烈的疼痛感,文韬坐到了书桌前。他费力地抬起左手,找了一张信纸。

文韬是左撇子。这是警察们始料不及的。如若发现了这一点,他的嫌疑便足以洗脱。

在警察局签字时,文韬强迫自己用了右手。

左右手写字,大可随他心情。

最后一次碰触文字了……他想,保留最本真的自己。

 

信写着写着,文韬感觉眼眶间湿湿的,信纸上的文字变得模糊不清。

他苦笑着放下笔,擦干了泪水。

然而瞬间,视野却变得更加模糊。

眼泪止不住。

文韬只觉得头更加疼痛,瞬间而来的刺伤感让他被迫停止了写信。

“呼……为什么……”

“你明明……早就在等待这一天的到来了……”

“留恋什么……”

是的,文韬盼望这一天,真的太久了。

他本以为自己可以平静地面对一切。

给自己一个永恒的解脱。

然而不行。他还是无法可想的恐惧。

连同着的,是对蒲熠星的爱。

 

“你若不勇敢这最后一次……阿蒲,就会失去一辈子……”

“只有你迈出了这一步,才能兑现当初的誓言。”

文韬抬起笔,用颤抖着的左手,写完了信。

“阿蒲……我真的……好想永远守护你……”

“所以……我才要……做出这一切……”

“对不起……我爱你……”

 

文韬颤抖着,将信纸装进信封。

他想起身,又是一阵剧烈的疼痛。

“唔……”文韬苦笑了笑,“阿蒲……我还骗了你呢。哪里是贫血……”

“我都失眠,不知多久了……”

 

文韬不知道,他能不能坚持到峻纬的办公室。

告别人间之前,他要对这个,同样守护了他的人做一个回复。

“很抱歉,还是做出了这样的选择……”

“我不乞求你理解,但是……我相信,这是最好的结局。”

 

芈十四看到出现在门口的脸色苍白的文韬,吓了一跳。

“文韬?你怎么了?”

文韬抬起头,轻声道:“十四,峻纬在吗?我想找他谈谈。”

十四抱歉地笑了笑,“不在。他应邀去加拿大参加心理学研讨会了,昨晚连夜走的,还没来得及给你说。”

“这样啊……”文韬有些无奈地笑了笑,“可惜我等不到他回来了……”

十四愣了一下,“文韬,你在说什么啊……”

文韬摇了摇头,“没事,就是有点累。”

十四想到了什么,脸色不由得变得苍白。

“十四,这个,你可以给蒲熠星吗?”文韬把手中的信封递给十四。

“啊?好……”十四接过信封,不祥的预感再次出现在她的脑海中。

她怔在那里,似乎想要说些什么。

文韬看芈十四的样子,担心她阻止自己,便赶紧道别:“十四我走了。”

十四好像受到了什么刺激,一时间竟没有反应。

她看着文韬,在面前渐走渐远。

背影,决绝的可怕。

芈十四恍惚间看到了自己的父母,把自己扔在孤儿院时的样子。

又要失去了吗……

 

十四回过神来,文韬早已消失在远处。

“完了……”芈十四这才发觉自己做了平生以来最傻的事,“我不知道……文韬的家在哪里啊……”

慌忙之中,她拨响了峻纬的电话。

峻纬在飞机上,手机是关机的。

“完了完了!文韬他可是……想要……”

下一秒,芈十四飞快地跑了出去。她迷茫地望着四周的街道,感到了无限的空虚。

“蒲熠星!蒲熠星一定知道!”

“呼……这出戏,一定要在结局尘埃落定前改变……”

 

阳光仍旧很好。

天边传来沉重的响声,

遥望而去,腾起一抹妖艳的红。

血一样的光辉,吞噬了日的一角。

 

文韬几乎是跑回家的。

他忍着头痛,尽全力冲刺。

“让十四找到我……就完了……”

他拿出昨天刚刚从蒲熠星那里找回的钥匙,开了门。

文韬把家门从里面反锁上。

他背靠着门,舒了一口气。

文韬看向厨房。

那把小刀,就挂在厨房最显眼的地方。

明晃晃的,光滑冰冷得可怕。

文韬进到书房,把放在桌子一隅的打印好的纸拿起来。

那是他表演的倒数第二幕。

 

文韬将纸放在卫生间的一把椅子上,去厨房拿起了那把小刀。

刀刃锐利,反射出的光芒刺着文韬的双眼。

他笑了笑,不知是开心,还是悲伤。

更像是……无端的平静。

“戏快要杀青了。最后一幕,让我把它诠释得……淋,漓,尽,致。”

 

流水声传来。

文韬静静地坐在浴缸里。

他的衣服被水彻底浸湿。

左手的小刀,比原先更加寒气透骨。

文韬闭上了眼。

手腕碰触刀刃的瞬间,他感受到了圣光的召唤。

死神的屠刀,清冷孤傲。

“我……表演完了……”

“阿蒲……我用生命,把你,从深渊拉回了……”

“对不起……我爱你……”

 

狠心刺入。

细腻的肌肤裂开。

滑入水中,不止。

染红了水池。

一个圣洁的天使,在血光的沐浴中,重生。

他给世界留下的,是最后一抹笑容。

纯洁的面容上,双生花悄然绽放。

以血为代价,他完成了最后的守护。

 

评论(2)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